close
Holika Holika 水潤嫩白氣墊BB粉凝霜 20g【Flightline】City Classic/城市系列/單肩運動/時尚郵差包/(7色)banila co.染眉膏 6.5g
和往常一樣,妻悄悄走瞭進來,一杯熱茶放在我的書桌上,靜立,欲言但無聲。以前的日子,妻總是悄悄遞過一碗熱茶或一杯牛奶,然後靜靜退出我的專屬書房。

我有些奇怪:有事嗎?

妻咬咬嘴唇,似乎下瞭決定,說:我已報名瞭一門課程,也要學習瞭,這書房我要占用。

我一笑:怎麼突然有這樣的興趣呢,前兩年,我不是建議你充充電,你不是總說有我努力就夠瞭嗎?今天,怎麼瞭。

妻有些赫然:我怕,我再不努力點,會跟不上你的步伐,我怕,我們兩個人的兩人的距離越拉越遠,我怕有一天,你會遠離開這個傢,離開我。

的確,這幾年來,為瞭這個傢過得更有質量一些,更有品味一點,我努力的鉆研技術,也因此收獲瞭不少,比喻說取得註冊會計師、註冊稅務師資格,比喻說有些精美文字在報紙、雜志、網絡被傳閱…在別人的眼裡,我成為瞭成功人士的樣子。

的確,這兩年來,我的朋友圈更多的是與財務有關的專業人士,有點才氣的文藝青年,與妻的交流少瞭些,聊天少瞭些,和妻仿佛有瞭些距離,有瞭點隔閡。

我站起身來,說: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,敏感瞭一點吧!不過,多學些東西,還是好的,以後,我們一起成長、成熟。但是,怎麼突然想起要充實自己呢?受到刺激瞭?

妻白瞭我一眼,說:還記得我大學時的女閨密劉小慧嗎,前不久,她決定要離婚瞭,雖然很糾結,很鬱悶,很痛、但又無可奈何。她告訴我說,她婚姻危局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心與心的距離遠瞭,他的想法,她不清楚,她的要求,他不瞭解,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,無法交流溝通。更深入剖析這失敗婚姻的根源,她覺得是她沒有和他深愛的人共同進步成長,最後有瞭她無法到達的距離。

妻嘆息:當初,他們學歷相當,經歷相當,感情很好,。婚後,為瞭傢庭更幸福,他業餘也在勤奮開展“副業”,自然而然地,各方面都發生瞭變化。而劉小慧,這些年,還是老樣子,工作一般般,生活一般般,沒想過要學習什麼,也沒想過改進什麼,她看不見他的努力和變化,她不懂得分享他的精神世界,慢慢地,生活裡開始出現雞飛狗跳,情感開始降溫,然後,兩人均痛苦不安,終選擇放手瞭。

妻再次嘆息:曾經多好的一對啊,哎!兩個人在一起,除瞭柴米油鹽的煙火陪伴,精神生活更要“門當戶對”,如果兩人思想、觀念的差異太大,即使是當初的金童玉女、天造地設,也經不住歲月的打磨,劉小慧如此,多少恩愛夫妻,最後勞燕分飛,也多因為如此。

我笑瞭笑:所以,你有危機感瞭,有壓力瞭。所以,你要和我共同成長瞭。

妻點點頭:這幾年,我承認,沒有什麼進步,和你有瞭點距離,原本我也不信愛情的“門當戶對”,現在我信瞭。婚姻裡,兩個人就像天平的兩端,任何一端質量有變化,就會失去平衡。當愛情中的一方越來越優秀,而另一方卻止步不前的時候,也往往是兩人關系走向盡頭的時候。楊瀾曾經說過:婚姻最堅韌的紐帶不是孩子,不是金錢,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長。我認為,真的是這樣子的,婚姻生活的和諧美滿,就是在相互中成長更為優秀。所以,我也要做更好的自已,女人若優秀瞭,便有底氣瞭!

我緊緊擁抱瞭妻:其實,你已經做的很好瞭,一路走來,我都很幸福,我們的生活會更好的。

是的,共同成長,共同經歷、並肩前行,這是一種精神、一種對待婚姻、對待愛情的態度,更是一種生活的智慧,一種人生的高度。

所以,若深愛,請把你的快樂,開心,和他(她分享),把你的煩惱,你的憂傷,你的內心世界,也告訴他(她),就是在這相互間,兩人的人生會成長成為一棵長青樹。

所以,若深愛,請一定擁有共同成長的經歷、相互滲透的精神生活,若有瞭距離,請一定要懂得學習,隻有保持不斷前行的姿勢,和深愛的他(她)才會並肩行走在時光最深處,享受生命的美好。
洋蔥
幾度歲月幾多愁,幾度人生幾多悠
請跟隨盲人的腳步
arrow
arrow

    cu0t2b5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